上“爱山东”申请运动员等级证书,“零跑腿”超方便!

2021-12-01 16:5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晓东 东营报道

  距离2022年的体育单招还有4个多月,拥有体育特长的高考生,运动员等级证书你申请了吗?

  运动员技术等级是国家对运动员技术能力的一种评价和认可,运动员符合等级标准可以申请等级称号。国家规定,取得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等级称号的,可以参加各类高等学院每年三月初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使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可申请省内比赛等级、全国以上比赛等级两种类型的运动员等级证书,平台实现了身份识别和人脸比对功能,有效地解决了身份验证问题。申请人只需下载“爱山东”APP,在线申请办理即可完成所有办理环节,还可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实现了等级证办理的“零跑腿”和“指尖办”,也实现了“全省通办”和“全国通办”。一起来看看吧!

  1.打开“爱山东”APP,首页搜索“运动员等级审批”,点击进入。

  2.选择要申请的等级类型。

  3.省内比赛成绩自动获取,无需填写相关信息,获取到信息后,直接点击申请按钮提交审批即可;全国以上比赛等级申请需填写相应信息后再提交审批。

  4.提交后可在【等级申请进度查询】查看审批进度。

  最后,“爱山东”温馨提醒,运动员以测试或其他非正式身份参加比赛获得的成绩,不得申请等级称号。运动员应当在取得成绩后6个月内申请等级称号,超过此期限的申请不予受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