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花生采摘活动

2022-09-21 15: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9月丰收季节,为了让幼儿亲自体验劳动的辛苦,获得秋季收获的美好体验,激发幼儿关注自然、热爱自然的情感,9月21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以“小小花生,大大收获”为主题的花生采摘实践活动。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个白胖子”,伴着童谣,大班组幼儿来到种植园地,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下,了解了花生的种植、生长过程和采摘的要领。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忙碌起来,拔花生、摘花生、捡花生。在采摘过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我这里摘的花生,比你的多”“我这里的花生比你的大”。顿时间,热热闹闹的秋收场景扑面而来,孩子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收获的滋味,感受到了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践行了幼儿园“与自然共融”的教育理念,丰富了幼儿的生活体验,实现了幼儿的多元发展。幼儿在采摘过程中亲近大自然,见证了花生的生长历程,体验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喜悦,也懂得了劳动的艰辛,知道食物来之不易,经历了一次不一样的社会劳动实践活动。(李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