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牙齿 灿烂微笑 东营区史口镇幼儿园开展“爱牙日”系列活动

2022-09-21 15: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彦涵

  为增强幼儿的爱牙护牙意识,丰富幼儿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从小培养幼儿养成口腔清洁的卫生习惯,在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油郭分园中班组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爱护牙齿,我最棒”爱牙日系列活动。

  “小鳄鱼的牙齿又大又白,亮晶晶,什么东西都咬不动。什么甜食他都爱吃,一个接一个,永远吃不腻……”活动开始,老师通过读绘本故事《小鳄鱼的糖果牙齿》《没有牙齿的大老虎》,让幼儿了解什么是蛀牙、哪些坏习惯会长蛀牙。随后,老师又通过形式多样的图片向孩子们展示牙齿的结构、功能,以及牙齿在不同阶段的生长情况。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指导孩子们正确的刷牙姿势与方法,孩子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积极踊跃地举手参与互动回答问题,还主动向其他小伙伴分享自己在医院看牙的经历与过程。

  “如果牙齿出现蛀牙该怎么办呢?”“那我们就要去看牙医。”“可是我不敢去看牙医,会很痛吧?”为消除幼儿对看牙医的恐惧心理,老师带领幼儿开展“我是小牙医”的角色扮演游戏。“啊——”小朋友们配合地张大嘴巴,“小牙医”则拿着手电筒认真地检查牙齿,“你的牙齿很健康”“你的牙齿有一点蛀牙,记得要按时刷牙哦。”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在轻松愉悦的游戏环境中感受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每天坚持刷牙,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幼儿深刻地了解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爱牙护牙”的种子,同时,对今后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接下来,幼儿园将通过家园携手共育,将保护牙齿的习惯渗透进孩子的日常生活,共同保护好孩子的牙齿,让他们拥有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史口镇中心幼儿园油郭分园园长索萍萍表示。(张雪萌 王文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