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稻庄镇镇直幼儿园开展幼儿自主游戏教研活动

2022-11-24 17: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茂盛 通讯员 李玲君 田新燕 东营报道

  游戏是幼儿学习发展的重要方式,为深化教师对自主游戏的认知,提升教师自身专业能力,进一步发展教师观察与解读幼儿行为的能力,深入推进幼儿自主游戏活动的发展,广饶县稻庄镇镇直幼儿园于2022年11月24日开展了自主游戏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以先学习理论知识再学习优秀案例为原则。

  首先组织教师学习了自主游戏“三环节”支持策略、助推幼儿深度学习的理论知识,了解到游戏前、中、后环节的支撑点,鼓励幼儿自主选择游戏内容、材料、同伴,支持幼儿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游戏,游戏前做好“四个引导”、游戏中把握“四个节点”、游戏后用活“四种分享”的自主游戏支持策略,助推幼儿在游戏中持续、深入探究,不断提升游戏水平。然后观看了优秀的游戏案例,学习了如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观察、引导记录下连续性的优秀案例,引导幼儿在每个阶段进行深度学习。

  学习是新成长的开始,更是经验与智慧交融的撞击。本次教研活动,不但提升了教师在户外自主游戏中观察与分析、反思与优化的能力,而且让全体教师坚定了游戏信念,进一步明确了儿童自主游戏的精髓,促进了自主游戏质量的提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