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瀚文小学组织数学教师参加山东省小学数学“新课标 新课堂”系列研讨会

2023-03-17 20:39:30 来源:  作者: 黄亚辉

  为了贯彻落实新课标的精神与要求,交流数学文化教学研究成果,探寻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路径与策略,3月17日,东营区瀚文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参加山东省小学数学“新课标 新课堂”系列研讨会暨“跨学科主题学习”线上研讨会。

  会上,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徐云鸿作《开展跨学科主题学习,变革教育学方式》的主题报告,徐老师从“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厘清内涵,明晰目标”“建立机制,找准路径”“评价先行,素养导向”四个方面,介绍了跨学科学习体现了新课标“教学方式实践化”的新要求,带领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什么是跨学科学习、怎样开展跨学科学习,要用理论进行实践解读,对实践进行理论反思,才能借助跨学科学习方式,促进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升。

  随后,济南市各学校做跨学科主题式学习展示,学生立足真情境、真问题、真研究,在和同伴互助学习的氛围中,经历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到自己尝试利用数学和其他学科的知识与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提高了学生的能力,发展了学生的素养。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孙晓天点评报告,在济南市教研员谢毅老师的经验交流下结束了本次线上学习。

  通过本次教研,东营区瀚文小学数学团队迅速行动起来,梳理今天的学习收获,接下来,数学组将持续研究跨学科主题学习,不断助力学生学习素养的提升。(李希玲 魏建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