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退休市民玩出新花样!人老心不老

2023-03-22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成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大秧歌、锣鼓队、新疆舞…… 3月20日,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清风湖畔,一支欢快而又灵动的老年队伍在群众的围绕下翩翩起舞,一支支欢快律动的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退休以后,我觉得不能老宅在家里,我跟我老伴孙惠君一商量,不仅要走出家门玩,还要玩出新花样,人老但是心不能老。于是我们就自发购买音响,刚开始人不多,我们就自己跳,跳着跳着,在一边看的也学会了,慢慢的人越来越多,每次主要以大秧歌、交谊舞、新疆舞为主,整个氛围很欢快。” 东营市体育舞蹈协会会长孟昭铭向记者介绍。

  一位跟了孟昭铭学习五年舞蹈的舞友说,很佩服两位老人,风雨无阻,16年如一日,发挥余热,无私奉献,脚踏三轮,自配音响,义务培训民族舞蹈,宣传推广群众业务文化。他们做到了许多年轻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也感染了许许多多刚刚退休的老年人,帮助他们走出落差感,找回失去的自信。同时还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一代年轻人,将他们对老年人固有的形象打破,从而转变对老人的态度以及正确面对青春逝去的思想。

  孟昭明和孙惠君两位老人表示只要活一天就会坚持一天。朝阳明媚,记者看到了坚持的光芒在老人相伴而行的背影里熠熠生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