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3-03-22 10: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成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3月21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辽河社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东营市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这里启动。

  启动仪式由东营市民政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东城街道办事处承办,旨在进一步展示东营市社会工作发展成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社会工作在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东营市有关市直部门,各县区民政局,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部分社工机构负责同志,社区社会组织、爱心慈善企业和社区书记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军致辞,东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炎炜总结了东营市社会工作发展成绩。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为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第五届“东营和谐使者”颁发荣誉证书,东城街道发布了关爱“一小一老”十大公益慈善项目,累计收到来自40余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共计150万元,所有善款全部注入到街道社区基金池。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成新磊为爱心慈善企业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公益市集。市集设置了各县区(功能区)社会工作、第五届齐鲁和谐使者先进事迹、市慈善总会项目、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基金、社区社会组织、东城街道十大公益项目、“一小一老”服务等展区,与会人员通过公益市集更直观地了解东营市社会工作和社会组织发展的显著成果,并通过现场购买公益产品的形式,为公益慈善项目奉献了一份爱心。

  公益市集服务范围广泛、内容贴近民需,各个展示摊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业务的市民。“公益市集真的是方便了我们老年人,现场有牙科、眼科义诊,还有中医把脉,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零距离解决问题,十分暖心。”辽河社区居民张阿姨表示。

  随后,山东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副院长、政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佃利带来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专题授课。王教授围绕“五社联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进行了深入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推进我市社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后,与会人员品尝了由府前社区“幸福包子铺”提供的爱心公益午餐,就餐人员现场扫“爱心汇”二维码支付,所获收入汇入东城街道社区基金,助力社区共治共建共享。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