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华幼儿园开展“森林防火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18 11:40:00 来源:  作者: 黄亚辉

  为了让幼儿从小树立保护树木,爱护森林,提高幼儿的森林防火意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近日,东营区文华幼儿园开展了“森林防火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儿歌、案例呈现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直观的了解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对森林火灾的危害及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森林火灾和发生森林火灾后应该如何报警、如何正确脱险等内容,教育幼儿上山不玩火,不在野外用火,不带火种到森林,让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森林火灾对环境的破坏和对人类的影响。教师在引导孩子充分了解森林防火知识后,带领着孩子们在幼儿园里认识各种消防安全器材,了解消防器材的位置,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防火自救的方法。

  园方认为,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幼儿的森林防火意识,让幼儿学习并了解了更多森林防火常识,提高了他们的防火自救能力和应急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幼儿保护生态家园的意识,激发幼儿从小热爱森林、爱大自然的情感。(薛梦莹 张秀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