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大蒜喜获丰收

2023-05-24 17:55:31 来源:  作者: 许洪胜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过:“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蒜”你精彩,这句话含义丰富,不仅仅是形容大蒜的精彩,也意味着生活中充满了许多值得去探索和体验的精彩事物,在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就体验到了这种精彩之处。

  唯美五月,学校终于迎来了大蒜收获的时节,5月22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小农场里,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地挥动着手臂,拿起小铲子使出浑身解数,发挥自己的小能量,将藏在泥土里的大蒜一颗颗挖出来。这一过程并不轻松,但小朋友们在过程中亲身体验了收获的快乐,和大自然来了一次最亲密的接触,对他们的成长和教育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让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去体验自然和社会,感受劳动和收获的快乐,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生活和教育。在此收获季节,孩子们不仅仅认识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之处,也体验到了生活的美好和成长的喜悦,这不仅仅是大蒜的收获,更是孩子们成长的收获。(安秀花)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