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东营市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4 16:07: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谭可依 东营报道

  5月23日,东营市检察院“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东凯社区高尔夫花园举行,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办公室等部门干警参与活动。

  通过摆设展板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干警们向社区居民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亮点新规,围绕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合同纠纷等主题,结合贴近生活、生动活泼的案例,向居民们讲解了具体法律知识,并对居民们提出的现实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居民形成法治思维和依法维权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1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渠道做好民法典宣传,以更高质效的检察实践保障民法典深入实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力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建设。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