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辛店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谨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活动

2023-05-25 22: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小娜 李彦平 苟民艳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各地溺水事故逐渐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5月23日,东营区辛店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谨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活动。

  各班级纷纷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与认知水平,借助游戏模拟、视频、儿歌、绘本故事等形式,帮助孩子们掌握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及自救方法,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将安全知识牢记心中。老师们趁热打铁,迅速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实战演练,还原各种可能发生的事故情景,进一步练习、实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幼儿牢牢掌握求生技能。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幼儿园通过班级群、美篇等多种渠道定期发布安全提醒与温馨提示,向家长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号召家长朋友与幼儿园携手,筑起防溺坚实壁垒,共护幼儿健康成长。(张小娜 李彦平 苟民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