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者薄传良家庭被评为东营市孝老爱亲最美家庭

2023-05-25 16:3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鲁惠 周萍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红十字志愿者薄传良这个大家庭表现得尤为突出,家庭环境和教育传承让子女们耳濡目染受到熏陶。受他的影响,一家多人签订了遗体(角膜)捐献自愿书,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到红十字会志愿者行列,将生命和大爱延续。

  垦利区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者薄传良一生养育3个子女,现都已成家立业。虽然日子不算富裕,但是家庭和睦友爱,子女孝顺,其乐融融。身教大于言传,在教育孩子方面,两位老人一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们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着子女。

  2008年,薄传良查出肝癌,在家人的努力和老伴的悉心照料下,病情得到有效控制。2018年,薄传良夫妇做出了让所有家人都感到意外的决定,他们要在去世后把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我没有能力帮到别人了,希望死后让医生研究出能够治我这种病的好药。”就这样夫妻二人同时签署遗体捐赠协议。2022年2月19日,薄传良与癌症抗争14年后走完他的一生,2月20日家人完成了他的遗愿,将遗体捐献给济南齐鲁医院,为医学事业的研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薄传良的大儿子薄其峰是服役16年的退伍军人,曾在部队担任营长,荣立三等功,其间其母亲也连续3年被评为“军人好母亲”。小儿子薄其勇2014年创办“千善助学”公益组织,多年来无私帮助贫困山区困难家庭孩子。他深深懂得困难家庭的无助,在他的努力下,“千善助学”资助的学生越来越多,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十几年时间里,薄其勇夫妇带领“千善助学”资助困境儿童2000多名,足迹遍布东营、临朐、临沂以及云贵川等地区,先后荣获全市优秀志愿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好人、东营最美职工、最美工人、感动东营十佳人物、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华慈善奖、最美东营人等荣誉称号。

  薄传良的大家庭被评为东营市2022年度孝老爱亲最美家庭。他们的家是千万家庭中普普通通的一家,用朴实无华的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闪耀着人性的光辉。(苏鲁惠 周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