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勇夺2018年东营区国学展演节目选拔赛冠军

2018-05-18 10: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晶晶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晶晶) 5月15日下午,东营区教育局在丽景小学报告厅成功举办“2018年东营区国学展演节目选拔赛”活动。继东营区第三中学王超越、蒋亦欢同学在2018黄河口“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东营区选拔赛夺得一、二等奖后,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创编、表演的国学经典诵读作品《黄河颂》、《国韵》再次荣获2018年东营区国学展演节目选拔赛初中组、小学组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佳绩。 

  艺术特长溢彩流芳,素质教育再谱新章,区三中选送的《黄河颂》气势磅礴,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表达了对经典的理解,展示了黄河桀骜不驯的血性和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国韵》以层次分明的演绎表现,跌宕起伏的深情吟诵,丝丝入扣的音乐伴奏,时而轻盈飘渺,时而引吭高诵,在书声朗朗中向大家展现了一幅美妙的中华文化画卷,表达出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最终,孩子们不负众望,赢得了在场评委的青睐和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获得了优异成绩。
  东营区第三中学再次夺得殊荣,充分体现了三中师生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的主人翁意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我校会以更大的热情务真求实,砥砺前行,再创三中新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