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丽景小学到孙子文化园开展研学活动

2018-10-30 16: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录西 梅岩岩 荆睿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录西 梅岩岩 荆睿 记者 于文豪) 2018年10月28日,东营区丽景小学百余名师生到达广饶孙子文化园,进行为期一天的“研习武圣遗训,学承兵法余风”研学活动。孙子文化园是集中展示孙子文化的精品板块,也是传承和弘扬孙子文化的基地。它以其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的课程和精彩的活动成为广大师生研学感悟的乐选之地。

  进入园内,全体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行了拜师礼,使学生感受到了礼仪的庄重,懂得了尊师重道。又乘坐小火车,体验梦回春秋的穿越之旅,了解各种兵器的发展,战车、战马的变迁;体验手工线装书的制作过程。随后,来到攻城演绎区,在攻城影院中了解古代的城池攻守,在魔幻剧场中了解孙武传奇的一生,在飞行岛上将园区美景尽收眼底。最后,到达兵圣宫,瞻仰了孙武雕像,进行少先队员宣誓;了解了东阳木雕背后的故事,学习将帅的英雄事迹;体验了球幕影院,感受和平年代祖国的大好河山。

  在此次研学活动中,孩子们对孙子文化有了全方面的认识,学习了我国的传统文化;畅游了文化乐园,感受到童年的快乐;研学过程中,孩子们独立参加各项活动,提升了独立自主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