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献礼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0-09-10 15:10: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李文越 杨冰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李文越 杨冰倩 东营报道

  九月是一个承载育人梦的季节,多年来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们兢兢业业,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而不断努力奋斗着。2020年9月9日,为迎接第36个教师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献礼教师节系列活动。

  在“廉洁筑梦 润泽童年”教师节主题活动中,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亲手给老师们系上蓝丝带,为陪伴自己成长的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刚入园不久的小班幼儿给老师一个拥抱,用稚嫩的语言诉说着老师在他们心中的样子,用童真的声音说出喜欢老师。中班的小朋友将满满的爱意和对老师的悄悄话贴在了祝福墙上,这满满的祝福让老师们瞬间湿了眼眶。大班幼儿比起小班,他们有了知识;比起中班,他们更加稳重,所以他们用口述日记和视频日记的方式送给老师们一篇篇“情书”。老师们把孩子们的心意收藏于心,不负遇见,不负信任,必将倾注更多的爱与责任来陪伴孩子们成长。

  在“奋进担当托举希望 立德树人培育栋梁”教师节庆祝活动中,启动“青蓝携手 薪火相传”师徒结对工程,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使青年教师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幼教岗位的基本要求,实现互助共赢;开展“不忘初心育栋梁”师德演讲活动,老中青三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在各自工作岗位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用她们的真情表达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热爱;开展教师集中宣誓活动,增强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开展“弘扬师德好榜样”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纪录片《成长的秘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和荣誉感,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