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 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学子图书馆忙“充电”

2020-09-23 17:5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金秋九月,又逢一年开学季,学生们回归到久别的校园,开始新一轮学习生活,于是图书馆再次得到同学们的“宠爱”。9月23日,记者来到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图书馆(石大馆),现场感受“学霸”们的学习热情。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图书馆创建于1982年,现有中国石油大学校区(石大馆)和师专校区(师专馆)两处馆舍,石大馆共五层,一楼设有总服务台、咖啡休读区,同学们可以在此休闲阅读,举办读书会、诗歌朗诵活动等。二楼至四楼分别设有人文与社会科学书库、自然科学书库、特藏书库,五楼设有数字资源检索厅,同学们可以在这里检索学校订购的全部电子资源,还设有视听阅览室以及党建图书室,师生可以在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或政治学习。

  另外,图书馆二、三、四楼分别设有3个阅览厅和9个研讨室,共有阅览座位1650余个。记者注意到,不少同学正坐在桌前认真学习,有的用纸笔用心标注、记录,有的带着笔记本进行视频学习。“我没课的时候就愿意来图书馆待一待,汲取书本知识的同时还能拓展视野,这种感觉很棒。”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的一位同学说。

  “图书馆开馆时间为上午8时-12时,下午14时-22时,我们现在每天进馆2000人左右,之前最高时达到4000人,主要集中在晚自习的时间。”图书馆老师申子雯告诉记者,现在是新生军训时间,会有新生进行入馆教育,等军训过后,这批新生也将成为图书馆学习的“主力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