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街道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少年开展清明祭奠暨乡土历史教育主题活动

2017-04-05 15: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5日讯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乡土历史教育,4月2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组织辖区部分青少年学生开展了清明祭奠暨乡土历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青少年学生们先后到广饶烈士陵园和广饶博物馆进行了祭奠和参观。

  

  在广饶烈士陵园,志愿者们组织少先队进行了祭奠仪式。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献花篮过程中,少先队员代表迈着庄重的步伐,缓缓地将花篮抬放至纪念碑前,全体少先队员向纪念碑行少先队队礼。随后,全体默哀,用沉静的心表达对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献身的英烈的沉痛悼念。整个仪式中,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始终手持黄菊。仪式末尾,大家用双手将黄菊轻轻地放在纪念碑前,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深切缅怀之情。整个现场,气氛凝重,庄严肃穆。

  

  在广饶博物馆,组织具有一定讲解专业水平的志愿者给学生们讲解东营的历史发展轨迹和有关民俗传统文化,使青少年学生们更加了解和熟悉自己的家乡,从而激发青少年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为美丽东营建设助力。

  

  黄河路街道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汇泉社区志愿服务队、万泉村志愿服务队、万泉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爱满九州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及胜利第三十四中学、胜利第十一中学部分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