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公益点亮儿女心灯 东营志愿者让母爱不孤单

2017-05-15 15: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蕾 李大朋

  

  

  

  大众网东营5月15日讯 5月14日,母亲节当天,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启动百善孝为先之“母亲节学感恩,温暖伟大母亲”行动,参加行动的有胜园街道科苑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学校、个体工商户、志愿者们等,他(她)们有志于公益事业发展和无私奉献感动了身边和周围的人,许多人受到感动后纷纷加入到了百善孝为先之“母亲节学感恩,温暖伟大母亲”行动中,让正能量凝聚起来,温暖着“母亲”的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

  前期,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深入胜园街道街道科苑社区志愿服务方向征询时,发现社区居民在位人员老年人居多,几乎很少看到年轻人的身影,经过多番向社区和居民了解,得知现在的年轻人基本上都忙于工作,在家的时间很少,更别说和父母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了。志愿者们后来在其他社区也得到了这种现象的印证。“母亲节”来临之际,海豚公益精心策划了这场以“点亮儿女心灯 让母爱永续”之大声说出爱为专题的志愿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弘扬我国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百善孝为先,呼吁更多的儿女,关注母爱、感恩母爱,让每个孩子向自己的母亲大声说出爱,让家里的母亲不再孤单,让我们一起收获感动。

  在胜利广场活动现场,百善孝为先之“母亲节学感恩,温暖伟大母亲”行动由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拉开了帷幕。随后海豚公益负责人李大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感恩教育专题讲座”,讲述了母亲的辛苦与伟大,目的就是呼吁更多的人关爱母亲、孝敬老人,教育了学生孝敬父母、感恩父母、感恩教师。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此次还准备了我与母亲街头合影、大声说出我对妈妈爱,亲情连线家中的老妈妈、一束康乃馨带给母亲的幸福、感恩母爱从祝福书签开始、用爱心书卷传递对妈妈的感恩之心等多个活动环节,从感染儿女到温暖母爱。可以说事无巨细,面面俱到。

  海豚公益以一系列关注母爱行动触动了路过的内心,不少路过的市民朋友泪花泛泛,当场拿起手机,给妈妈拨通了亲情电话,有的祝福妈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有的嘱咐妈妈注意休息,保重身体,简单的语言道出了儿女对妈妈的牵挂。 海豚公益的小海豚志愿者们也为在场的母亲们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通过活动,让小海豚志愿者们懂得了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学会以爱人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的道理。

  活动最后,海豚公益全体志愿者向所有身为儿女的市民发起呼呼:“希望大家能在工作之余,多抽出点时间“常回家看看”,哪怕是给家里的母亲端一杯水、做一顿饭、洗一件衣服,让家中的母亲能感受到你的爱,更希望所有的儿女放下所谓的面子,摒弃所谓的不好意思,用一素鲜花、一张小卡片、一个吻温暖一下自己那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回家陪她度过一个温馨的母亲节。

  此次海豚公益志愿者的爱心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称赞。她们的认同更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自豪感和服务意识,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