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星星火炬志愿者在行动

2019-06-18 14: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8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曹丽霞 王程程)6月15日,骄阳似火,却无法阻挡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的热情,“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在团队负责人曹丽霞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开展。

  八点志愿者们准时来到科技馆集合,小志愿者们手持自己亲手绘制的禁毒手抄报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进行禁毒宣传。看到有许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过来,小志愿者们便主动走上前去,一边向家长讲清毒品会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的危害,要让自己和孩子都远离毒品;一边利用禁毒手抄报上生动的图画和简单的语言,让孩子们明白如何保护好自己,例如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吃,要认清毒品的伪装等等。

  随后,小志愿者们来到了东营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内,认真参观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基地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介绍后,再结合在学校禁毒课堂的多次锻炼,小志愿者们很快就“上岗”啦。

  志愿者们利用多媒体、图画和仿真毒品,生动地向来参观的人们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以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志愿者们特别介绍了青少年远离毒品的方法,因为当今社会的吸毒人士中青少年吸毒所占的比重较大。瞧,志愿者正在向大家介绍:“作为青少年,我们首先应该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不盲目追求刺激,不敢时髦,不听信毒品能治病、解脱烦恼;结交好的、有上进心的朋友;不进入KTV等娱乐场所等等”。小志愿者们的精彩介绍,得到了参观者们的连连称赞,大家积极响应为建设无毒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这次禁毒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继续做好禁毒宣传,利用好禁毒基地和禁毒课堂扩大宣传面,打造绿色无毒的健康人生,禁毒宣传,星星火炬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