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开展防诈骗、防溺水手抄报创作、宣传活动

2019-06-24 15: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24日讯 临近暑假,气温逐渐升高,为增强居民群众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以及预防暑假溺水事故高发期,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杜绝广大青少年儿童暑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6月22日上午,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联合胜利十一中彩虹志愿服务队、万泉志愿服务队,共同组织学生志愿者们在黄河路百货大楼开展防诈骗、防溺水手抄报创作、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分组进行手抄报的绘画创作,作品完成后向商场内的行人进行宣传防诈骗、夏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告诫小朋友们珍惜生命,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尽量远离水域,未经家长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水深危险地段游玩打闹。同时,提醒中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大家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引导他们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防诈骗、防溺水宣传活动,锻炼了学生志愿者的动手创作能力,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保护了自己的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同时,也增强家长及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做好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如何预防夏季溺水提高了认识。

  感谢黄河路百货大楼店,为活动中的学生志愿者提供了55件,“万代”手工模型。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