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锦庭社区刘霞

2019-11-20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刘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今年6月份成立了锦庭怡家志愿服务队,刘霞作为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一直本着奉献爱心、热情服务、传递温暖的信念将志愿服务延伸下去。

  说到志愿服务,一开始刘霞只是把它当个任务去做,可在服务的过程中,却慢慢的爱上了志愿服务,爱上了“青年志愿者”这个称号,“这是一个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名称,是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刘霞时刻把“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志愿服务的行动力量,在她的眼里,青年志愿者,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针对小区的实际情况,刘霞带领着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帮扶慰问、上门义诊、保健宣传、读报送书、义务维修、以及水电气管道安检为主的“一对一”、“一对几”的结对子等多种志愿者服务活动,还经常组织大家去看望老人,给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进行卫生清理,聊聊家常谈谈心,风雨不改。志愿服务队贴心的关怀服务,让志愿这个理念深深扎根在了志愿者们的心里,也进一步拉近了他们与小区居民的距离。

  其实一开始志愿服务也不是一帆丰顺的,“刚开始居民们好像很嫌弃我们的样子,对我们冷言冷语,觉得我们做的事情多此一举,很不理解。”刘霞说,“后来我们就多站在居民的角度思考,了解他们真正需求什么,把他们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做,用情温暖他们,慢慢的,大家也就理解了我们,认可了我们的志愿服务。”

  刘霞今年还去甘肃东乡县进行了扶贫,之前这个地方没有路也没有水,大家都是靠天吃饭,而现在的东乡镇和以前大不一样,不仅修了路还引了水,“我们给孩子们送足球等活动器材时,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很欣慰,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志愿者。”刘霞立志要为建设人文宜居小区做贡献,要把志愿服务更好的开展下去,让人生在奉献中飞扬。(江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