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锦泰社区吕君成

2019-11-20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吕君成,东营君和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他在团队中负责协调工作。君和志愿服务队自2019年3月18日建立以来,服务时长411小时,目前注册的志愿者已达1100人。

  吕君成的身体不好,但他仍然想要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最开始和孩子同学的家长合计成立志愿服务队的时候,他告诉对方:“我身体不好,不能在现场和大家一起出力,但我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一切能协调,需要调动的我可以帮你们做好。”就这样,君和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在成立之初,吕君成告诉大家,志愿服务活动需要找真正想做好志愿的人来做,为了混工时而做志愿这样是万万不行的。

  在吕君成的带领下,君和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志愿送报、捡拾白色垃圾、灾后卫生清洁、新生报名引导及信息录入等等志愿服务活动,团队多次组织学生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社区进行关于安全隐患的宣传活动,吕君成认为,把自己的碎片时间奉献给别人,不让时光荒废,是很有意义的,让学生们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有助于他们人格的培养。

  2019年7月14日下午,君和志愿服务队组织高中学生在锦苑一区广场开展了“绿色的延续—暖心学弟学妹军训服赠予”活动,在场的150多名捐赠志愿者和受赠者站成一个方队,随着指导老师的指令,捐赠者们庄重的将手中的军服递交给学弟学妹们。这次的活动吕君成认为是很有价值的,压箱底的军服再次启用,不仅仅符合发展循环经济的理念,更是催生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君和志愿服务队是个由自愿从事社会公益、社会服务为宗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团体。吕君成认为,做志愿服务活动不是个简单的事情,因为志愿者是没有盈利的,全靠自己的一腔热情,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切记千万不要丢失自己的本心。(江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