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瑞康社区牛金宝

2019-11-21 0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乾

  牛金宝,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瑞康社区居民,胜利油田退休职工,自2014年退休以来接触志愿者工作。自瑞康社区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理论学习和文体娱乐活动,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受到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牛师傅经常义务打扫楼道卫生

  作为一名老党员,牛金宝坚持退休不退职、退休不褪色,即使离开了工作岗位,也志愿为社会和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发挥自己的余热。由于原本从事的就是老龄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对这方面较为熟悉,他充分发挥自己的老龄工作经验,在组织志愿活动时对老年群体的活动尤为如鱼得水。牛金宝主动报名参加了理论教育义务宣讲队、调节居民纠纷小组,还积极与非在职党员负责人联系,合理安排一些自愿奉献的志愿活动,并吸引更大批的老党员们加入到服务社的大军中。

  牛金宝积极参加原单位的老年服务活动,每年帮助协调安排单位组织的退休职工体检,体检的半个月期间每天早上六点半到医院迎接老年职工、维持秩序、统一收交身份证给护士站、协助导医、搀扶高龄老人、舒缓老人情绪等,受到了人们的一致赞扬;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建设和发展,争当先进居民,作为居民代表积极参加社区定期举行的居民议事活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和居民期待。“周围居民都挺信任我,有什么情况也愿意跟我讲,能解决的我就帮着解决。”

  在社区内,牛金宝倡导开展了讲文明、讲卫生、邻里互助、团结和谐的文明楼道创建活动,每周都亲自打扫自己所在单元楼的楼道。“利奇马”台风来临时,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精神,主动与瑞康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抗洪救灾。

  牛金宝居住的运发小区绿化好、落叶多,也就造成了卫生工作量大,针对物业人手不够的情况,他经常从原来负责的农副业公司组织人员扫树叶、扫街边、清理绿化带。当大家产生怨言时,他苦口婆心地劝导: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设。同时,他带头和保洁人员一遍一遍地清扫,保证小区的干净整洁。

  此外,牛金宝还积极开展为非在职群体组织的党建活动:为老党员送学上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陵园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将周围的退休老党员组织起来,为他们宣传党的政策,通过楼头宣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没有场地时,就在自己家举行居委会。

  在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中,牛金宝也遭遇过别人的不理解,有人质疑他做这些是为了出风头,但他坚持认为当今国家、党和社会的进步发展需要正能量,自己作为老党员,应该一心跟党走,也就不再顾忌别人的质疑,只专心做好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牛金宝认为,做志愿活动也是学习的过程,感觉到了自己在接触志愿活动过程中的进步,“常做常新,常学常新,做阳光老人、健康老人。”(王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