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闯进幼儿园施暴?原是警民开展反恐演习

2017-03-30 15: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彦涵 许加元

  

  大众网东营3月30讯(记者 李彦涵 通讯员 许加元)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师生的安全教育,防范和打击犯罪分子的破坏活动,保护幼儿园师生的人身安全,3月29日下午,基地分局荟院派出所会同胜中社区荟萃治保队,在胜利钻前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反恐防暴演习活动。

  

  

  下午3时许,一名头戴白色帽子的“歹徒”翻门,手持“尖刀”凶神恶煞地闯进了幼儿园,保安人员立即拿起警棍拦住他。顿时,园内警报、哨子声大作,老师们闻讯后立即带领幼儿从操场快速转移到教室,并将教室门、窗户关紧上锁,其他人员则协助围堵 “歹徒”。随后,在接警赶到现场的荟院派出所民警、胜中社区荟萃治保队及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歹徒”被顺利制服带离现场。

  

  演习结束后,民警为园方分析了在遇到袭击和威胁时,老师和学生在警方未赶到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切实的保护自身安全的对策和措施。对于此次演习,幼儿园的师生积极配合,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此次校园反恐防暴演练和培训,使学校教职工和保安人员进一步熟悉应对恐怖袭击的防范措施,提高师生的安全和自救意识,切实保障校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