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渔政船在东营救起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

2017-04-12 15:1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祁维重

1

  发现落单丹顶鹤

2

  渔政执法人员救助丹顶鹤

3

  渔政执法人员救助丹顶鹤

5

  渔政执法人员救助丹顶鹤

6

088a8e8

  渔政执法人员与救护中心人员交接

0744f35

  救护中心人员对被救丹顶鹤进行检查

  4月2日下午,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所属中国渔政37001执法船在东营港附近海域巡航执法中发现一落单大鸟,浮在海面上,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渔政执法人员立即放下执法快艇进行救助,经初步观察确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渔政执法人员小心翼翼的把丹顶鹤转移到中国渔政37001执法船一工作室内。

  经过观察,丹顶鹤没有明显伤痕,应当是迁徙途中体力不支落入水中,渔政执法人员精心照料,为其提供淡水和仙活鱼虾等食物,丹顶鹤体力渐渐恢复。由于执法船条件限制,不具备养护条件,也没有专业技术人员,随后与东营市观鸟协会、自然保护区救护中心取得联系,等待专业人员救助。3日下午2时,载有丹顶鹤的中国渔政37001停靠黄河中心渔港,救护中心工作人员早已做好救护准备,在简单对丹顶鹤检查后,立即送往自然保护区救护中心进行护养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