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七旬老妪遛弯迷路 民警相助找到家人

2017-04-14 09: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4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4月12日上午,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在胜南社区某小区内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遇到巡逻的民警,顺利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4月12日上午,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阳城派出所民警在小区内巡逻时,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娘在小区内徘徊,神情焦急四处张望。细心的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大娘眉头紧锁,只是不断地说:“回不了家了,不知道家在哪了!”由于老人身上没有证件和通讯工具,除了知道家就在小区内,其余什么也记不清。

  为了尽快帮助老人回家,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向周边群众打听是否认识这位老人,同时派人到附近住户挨家询问是否有老人走失,但是均没有结果。于是,民警驾车带着老人在小区内边转边找。寻找过程中,民警发现楼区内一位女士边喊边在找人,上前询问得知这位女士正是走失老人的小女儿,她告诉民警,母亲已有70多岁,刚从老家接来,对小区情况不熟悉。早上说出去散步,没想到就迷路了。如果不是民警及时相助,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回母亲,内心十分感激。

  民警提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同时,制作一张联系卡放在老人身上,以备不时只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