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将在东营市选划两处省级渔业增殖站

2017-04-20 15:0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19日,记者从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按照省海洋与渔业厅统一部署要求,2017年度山东省将在我市选划两处省级渔业增殖站,分别是东营市北部沿海省级海蜇增殖站和莱州湾西部省级半滑舌鳎增殖站。

  据了解,省级渔业增殖站由省海洋与渔业厅所属增殖管理机构根据水产苗种资质、繁育能力、抽检合格率及承担任务完成情况等竞标方式选划设立。省级渔业增殖站每三年进行一次调整,省海洋与渔业厅对评议较差或考核不合格的,取消省级增殖站资格。

  据工作人员介绍,省级渔业增殖站的设立可以增加鱼虾蟹类回归率,有利于增殖和恢复渔业资源,提高捕捞渔民的生产收益,同时可以提高天然渔业水域的使用价值,调控渔业资源种群数量和改善水质(淡水),充分利用渔业水域的越冬场、索铒场和栖息场所,为发展养殖生产提供优良亲体与苗种。多年的实践证明,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目前恢复水生生物资源量和改善水质的有效手段。

  目前,东营市共有19处省级渔业增殖站,承担中国对虾、海蜇、三疣梭子蟹、半滑舌鳎、中华绒鳌蟹和淡水虑食性鱼类的增值放流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