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将至 东营市民偏爱中短线游和亲子游

2017-04-27 17:2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旅游市场也迎来出游高峰。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周边山水游最具人气,江浙、云南、贵州等线路走俏。这个五一小长假,你打算去哪儿嗨呢?

  中短线游为热门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为4月29日、4月30日、5月1日共3天,虽然是个小长假,就各旅行社报名情况来看,市民出游的热情依旧高涨。

  “假期仅有3天,我计划去有山有水的地方游玩2天,回东营还能休息1天。”市民丁先生认为,如此“2+1”的过节方式最合适,出游休息两不误。据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山水赏花游热度很高,原因是距离市区近,一般2个多小时便可到达。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自驾游市场开始火热,预计“五一”小长假将迎来今年省内自驾游的又一个高峰。目前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旅行社咨询预订周边地区旅游景点的酒店和门票,而省外跟团游则以周边省份较为热门。

  亲子游唱主角

  “五一”旅游市场的火爆程度绝对会赶超清明小长假。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与清明节旅游不同的是,亲子游将占据‘五一’旅游市场的绝对主角。这主要是因为各所中小学校的期中考试都在4月份结束,家长们为了“犒劳”辛苦了半个学期的孩子们,纷纷以各种方式给孩子们放松减压,趁着小长假外出旅游,享受亲子出游的闲适和温情,当然是不错的选择。

  与“十一”、春节等长假不同的是,“五一”小长假期间,长线游比较冷清,价格自然也没有多少变动,反倒是一些热门的短线游线路,由于旅游目的地酒店价格的上涨,不论是跟团游还是自驾游的价格都有一定的涨幅,但一般不会超过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