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办马拉松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展示活动

2017-05-05 17: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5月5日讯(记者 张小倩)5月4日,东营市红会在胜利学院操场成功举办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展示及应急救护演练活动,市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英慧任演练总指挥。

  

  演练模拟某市直学校举办运动会过程中,运动员突然出现头部受伤、前臂出血、心脏骤停等意外事故的紧急处理。参训学员共120人,分30个小组,1-10组开展心肺复苏演练,11-20组开展前臂骨折处理演练,21-30组开展头部受伤处理演练。

  

  市红会已分别于3月25-26日,4月8-9日,4月15-16日,对胜利学院420名马拉松志愿者分三批进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并对考试合格的学员发放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证,培训任务现已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旨在通过检验部分红十字应急救护员的实践能力及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突发疾病等的应变能力,提高马拉松志愿者处置意外伤害的能力,从而打造一支过硬的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更好的服务于“东马”赛事。李英慧做最后点评时指出,今天的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贴近实战、以练代训效果明显,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事已经连续举办10届,现已成为东营的一张靓丽名片,针对赛事开展此次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救护员实践能力是非常必要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