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鸟类环志中心成功环志黄三角自然保护区20只黑嘴鸥幼鸟

2017-05-19 17: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黄河三角洲

  5月18日-19日,全国鸟类环志中心江红星研究员带队和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管理站科研人员一起,来到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十万亩生态恢复区,对世界濒危鸟类黑嘴鸥成鸟进行环志。
  这次成功环志黑嘴鸥成鸟20只,这也是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次成功环志黑嘴鸥成鸟。环志黑嘴鸥所取的科研信息为研究黑嘴鸥迁徙路线提供了宝贵的数据资料,也为日后实施栖息地恢复与保护、开展国际保护合作等研究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依据。
  自1992年黑嘴鸥的栖息踪迹在黄河三角洲出现后,每年3月中旬,黑嘴鸥就开始迁徙到这里。为更好地保护黑嘴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开展了黑嘴鸥繁殖地评估野外科学调查工作,实施黑嘴鸥繁殖地保育工程,加强巡逻管护和对周围群众的宣传教育,并对潜在的适宜黑嘴鸥的繁殖环境加强生境保护、监测,使黑嘴鸥繁殖地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和发展。
  黑嘴鸥是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的全球濒危鸟类。黄河三角洲大汶流管理站所辖区域现有黑嘴鸥繁殖种群已超过1000只,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在已成为中国已知的黑嘴鸥三大繁殖地之一。2016年2月,鉴于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近年来在保护黑嘴鸥方面的杰出贡献,东营市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黑嘴鸥之乡” 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