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日将至 东营市残联系列活动关爱孤残儿童

2017-05-21 08:0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解岩

  大众网东营5月20日讯  5月21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东营市残联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5月16日下午,东营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与东营市残联共同走访慰问了位于胜利油田胜利医院的东营市脑瘫、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毛绒玩具、玩具汽车、组装玩具等礼物。

  记者了解到,东营市脑瘫、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所在的儿童保健康复中心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集儿童心理行为、儿童康复、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配备了运动疗法室、作业疗法室、认知室、生活能力训练室、心理测试室、生物反馈治疗室、感觉统合训练室、学习能力训练室、语言评估训练室、水疗室及物理治疗室等。自2008年胜利油田胜利医院承担省康复救助项目以来,共救助脑瘫儿童约90余人,孤独症儿童约40余人,每人每年补助约2400元,智障儿童约20余人,每人每年补助约1200元,为贫困残疾儿童家庭解决部分经济困难。(记者 解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