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7-05-22 14: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5月22日讯(记者 张小倩)19日,东营市纪委、市妇联联合在家庭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近百名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家属,以及市纪委、市妇联的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东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耿丽霞宣读了《 关于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东营市纪委副书记陈立福出席并讲话,东营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副书记张宪生作了辅导报告,东营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段秀林出席并主持会议。

  

  

  耿丽霞对下一步家庭助廉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下一步将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开展一项家庭助廉承诺活动,开办一个家庭廉政文化专栏,举办一次廉政亲情寄语征集活动,组织一次廉政集中教育活动,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形成以家庭成员自警自醒的自觉行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陈立福在讲话中结合案例以及自己的认识体会,深刻阐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家属要明事理、明情理、明法理、明真理。强调家风建设不是个人私事,而是政治要求,好的家风,首先是清廉之风。搞好家风建设,不仅是要严把领导干部的廉洁关,更是在守护整个家庭的幸福。此外,陈立福用正反两个方面生动鲜明的案例,讲述了妻子在家庭助廉中的重要作用,倡导大家要严格持家,做一名合格的家庭“纪委书记”,发挥好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的作用。

  

  张宪生同志作了《树清廉家风 筑家庭防线》辅导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树立清廉家风、如何树立清廉家风、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式三个方面,结合案例和现实,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全面系统地讲述了清正廉洁、防腐戒贪对于建设和谐家庭、幸福生活的重要性,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段秀林主持会议时与大家分享三点体会,一是要远离腐败,珍爱家庭。二是淡泊修身,勤俭养德。三是互敬互爱,和谐维家。希望大家通过家庭助廉活动,积极创建“廉洁家庭”,通过“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政家庭文化建设,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成为洋溢天伦的幸福乐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