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河务局:麻湾引黄闸为孙武湖引水补源改善生态环境

2017-06-02 09: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出水口

  

  进水口

  

  引水干渠

  大众网东营6月2日讯(通讯员 李兆杰)近日,随着1600万立方米水量调度单的下发,麻湾引黄闸开始为孙武湖提闸供水,日均供水量达120万立方米。

  曹店闸管所为保证引黄供水工作的顺利进行,该所加强领导,严格执行引水调度指令,加大引水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组织水闸管理人员对水闸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维护与保养,及时更换了启闭机减速箱润滑油脂,调节了各传动部件参数等,确保水闸启闭灵活,运行安全,为孙武湖引水补源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

  孙武湖位于广饶县城东区中心位置,为河道形成库,以黄河水为主水源,以生态观光、孙武兵家文化为主题脉络。本次引水改善了湖区生态环境,充分体现了景区“大水面、大空间、大绿地”的开发理念,提升了旅游度假环境的品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