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俄罗斯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2017-07-14 16: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小峰)2017年7月7日,俄罗斯农业部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后续报告,6月23日-7月3日,弗拉基米尔州(VLADIMIRSKAYA OBLAST)、伊万诺沃州(IVANOVSKAYA OBLAST)、伏尔加格勒州(VOLGOGRADSKAYA OBLAST)和萨拉托夫州(SARATOVSKAYA OBLAST)陆续发生4起非洲猪瘟,感染来源尚不清楚。本次非洲猪瘟疫情开始于2014年1月14日,是俄罗斯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目前仍在持续。
  我国与俄罗斯是邻国,中国的东北地区以及新疆的北部地区与俄罗斯接壤。虽然目前我国尚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但随着俄罗斯国内非洲猪瘟疫情的不断扩散,很难保证疫情不传到俄中边境地区。中国养猪数量占全球的一半,从国外进口猪肉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生猪交易也已经成为边贸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使得各种动物疫病从一个国家传人另一个国家的可能性加大 。我国很多猪场规模较小,饲养密度却很高,这为各种疾病的传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据了解,目前没有该病疫苗上市,我国虽然尚无非洲猪瘟流行,但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检验检疫提醒在上述疫区工作的人员归国时严禁携带猪肉类制品,从事进口猪肉类贸易商要时时关注疫情动态,跨境电子购物时注意避免购买上述疫区猪肉类产品,以防疫情传入我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