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新增1家省院士工作站

2017-09-07 09: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记者 李江峰)9月1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第二批)备案名单,广饶县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目前,广饶县省级院士工作站增至2家。

  据悉,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合作院士为陈克复,现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植物资源化学与化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兼主任、北京工商大学双聘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院士工作站将通过对造纸生产过程还存在的制约水污染全过程控制的单项技术进行实验理论研究,突破废纸制浆与造纸废水强化厌氧处理技术及中水回用技术,优化集成“十二五”期间的技术成果及“十三五”期间突破的新技术,形成造纸行业水污染全过程成套优化控制技术体系。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对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加快转化院士合作成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