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六项措施推进原产地证签证便利化

2017-09-30 15: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通讯员 冯强)东营检验检疫局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六项原产地证签证便利化措施,让企业“零跑腿”、“少跑腿”,促进辖区出口企业用足用好优惠原产地政策。

  一是推进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在广饶县设置签证服务窗口,方便县域外贸企业就近办理原产地证书,避免长途奔波;二是推行原产地证书“速递签证”服务,外贸企业可以通过EMS、顺丰等快递公司邮递签发原产地证书,免去现场领证时间及往返路费;三是实施原产地证书预约签证服务,在工作日时间外为企业提供原产地证签证服务;四是推进原产地签证一体化,出口企业通过电话或邮件告知签证人员即可便捷变更原产地证领证地点;五是增设原产地证书便民打印终端,解决企业证书打印难的问题,将原产地证书打印时间由5分钟至1小时缩短到30秒;六是开展原产地证“三个一”帮扶指导服务。开展一次原产地证申领员知识培训,制作一份原产地证申领软件使用指南,制作一套原产地证书标准模板,提升企业申领人员业务水平。

  2017年1-8月份,东营检验检疫局共为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6924余份,货值3.28亿美元,帮助外贸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642万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