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一男子刚出狱5个月 又因入室盗窃抢劫二进宫

2017-10-12 16: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玉民)曾因盗窃入狱的男子武某出狱后仍不知悔改继续从事盗窃抢劫活动,先后入室盗窃3起,入室抢劫1起,涉案共计价值15000余元。近日,经过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民警全力侦破将其成功抓获。

  9月16日凌晨5点半左右,正在家中睡觉的胜北社区某小区居民于女士突然听到床边又异响,起身发现一个人跪在地上正向门口爬行,于女士立即叫醒了丈夫,但趴在地上的人已经飞快跑了出去,追到楼下也没有找到。于女士经检查发现,家中丢失OPPO手机一部、现金300余元,随即向滨北分局报了警。

  入室盗窃案引起了滨北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立即在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民警经过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和信息综合研判分析等侦查手段,成功将嫌疑人武某锁定。通过连续三天的蹲点守候,10月10日10时许,民警在东营市垦利区某居民小区将武某抓获。经审讯,武某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武某现年27岁,东营市垦利区人,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今年5月刚刚出狱。出狱后,武某找了份临时工作,由于工资到年底才能结算,每月只给很少的生活费,感到经济拮据的武某决定故技重施从事入室盗窃弄点钱。

  9月16日凌晨5时许,武某窜至胜北社区一个居民小区,将作案目标选定了居住在二楼的于女士家。他进入楼道后,从二楼楼道窗户翻到楼外的暖气管道上,顺着暖气管道爬到于女士家的厨房窗户处,由于玻璃窗没关,武某直接推开纱窗就进入了屋内。武某在客厅的包内盗窃了300多元现金,又跪在地上爬进了于女士和丈夫睡觉的卧室,拿到了一部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后立刻向外爬出,但爬行的声音还是将于女士惊醒,武某迅速从没有反锁的防盗门逃走,并在当天就到手机店将盗窃的手机变卖。

  9月30日凌晨2点,武某又窜至另一居民小区选定了五楼一家住户,坐电梯到四楼后从楼道窗户爬到窗外,在顺着墙外的气管线爬到五楼,从没关的厨房窗户进入住户家中盗窃笔记本电脑一部。但由于没有偷到现金,武某返回自己居住的小区后决定在他们小区再偷一家,随即以同样方式进入了一五楼住户,由于声音过大惊醒了在家的女主人,在发现只有女主人一人在家后,武某不但没有逃跑反而通过恐吓威胁的手段抢走现金200余元。武某还交代,他在7月25日还曾在胜北社区一快餐店内盗窃了电脑笔记本一部、OPPO手机一部及四条香烟。

  目前,武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