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从这些民生大计看东营温度

2017-10-27 08:0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成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赵豪志主持

  研究经济运行、中心城区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公众参与政府立法等工作

  10月25日下午,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中心城区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公众参与政府立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与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距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今年工作,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并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争取工作主动。要加快推进“四张项目单子”落实,建台账,抓调度,抢工期,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要落实好支持工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制定具体的配套政策和工作方案,推动工业加快由大到强转变。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企业需求开展招商活动,支持企业走出去对接大型企业和产业基金。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省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巡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省级督查,借势借力,积极配合,抓好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推动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突出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建立完善大气污染行为快速发现、快速处置机制,对环境违法行为公开曝光,从严从快从重进行查处。

  会议原则通过《东营市中心城区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中心城区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是提升安全用气水平、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的民生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统一标准、统一节点,加快组织实施,尽快实现中心城区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全市燃气村村通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燃气村村通工程是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各县区要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计划,并提前安排明年计划,争取用两年时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相关部门要及时兑现市级财政奖补政策,加强对进展缓慢县区的督导调度。提前做好用气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用气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东营市公众参与政府立法工作规则》。会议指出,公众参与政府立法,是保障公众立法参与权的重要形式。在政府立法过程中,要坚持立法公开,主动征求公众意见,保障立法的民主性、科学性。要建立工作机制,规范公众参与的方式和程序,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张润国、李俊峰、刘美华、赵峰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