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开展帮扶外贸企业活动

2017-10-26 16: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通讯员 高强)近日,为促进东营市外贸出口,帮助企业走出国门,东营检验检疫局召开了出口培训班,零距离帮扶企业解决难题,共有六十余家进出口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围绕规避国外贸易壁垒措施、应对退证查询、原产地证申领、原产地证种类、填制说明等问题开展培训。一是现场演示“原产地证申领流程”,使企业对整个原产地证申领流程有了清楚的认识;二是对原产地证申领软件使用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模拟了企业备案申请、企业更改备案申请、原产地证书申请等环节的操作;三是对各种原产地证书填制规范做了详细讲解;四是通过答题的模式对培训人员进行了考核;五是现场解答企业申领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今年下半年以来,东营检验检疫局陆续开展了原产地签证“县县通”、速递签证、政策解读、产地证培训等多项活动,积极帮扶企业开展出口业务,促进东营市外向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