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港航管理局组织开展港口设施保安演习暨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

2017-12-06 15: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12月6日讯(记者 李江峰)6日,记者从东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有效应对港口突发事件,防止灾情和事态进一步蔓延,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以及对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维护港区及周边社会环境稳定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12月6日,东营市港航管理局在东营港组织开展港口设施保安演习暨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

  此次港口设施保安演习和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分别以万通港务公司候船广场歹徒持械伤人事件、顺东港务罐区一组球罐遭到破坏导致汽油泄露造成火灾事故为蓝本。接到险情报告后,市港航管理局及东营港公安分局、边防派出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中心医院等部门快速反应,联合组成强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出动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20辆、消防拖轮4艘、无人机一架,在市港航管理局的统一组织调度下,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及时排除了险情。

  通过演练,检验了东营市港航管理局在事故发生时的指挥、组织和协调能力,验证、评价和提高了各级保安组织、相关部门、港口设施及人员的综合反应、协调配合、救援处置能力,验证了东营港管理调度系统的现代信息化水平。下一步,东营市港航管理局将继续强化港口设施保安工作,保障东营港健康快速发展,早日将东营港建成亿吨大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