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拉罐拉环诈骗案再现“江湖” 东营公安分局打掉一诈骗团伙

2017-12-28 09: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尧 王丰收)“易拉罐中奖”骗局,这种忽悠人的老把戏,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是,最近在东营去往各地的客车上再次上演。近日,东营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易拉罐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

  12月以来,东营公安分局分别接到市民梁某、燕某、张某等人报警称:在乘坐去外地的客车上,有四名男子在上车,以易拉罐中奖为由诈骗钱财。接到报警后,东营公安分局抽调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办。专案民警综合运用各种刑侦手段,经过走访调查,迅速确定了嫌疑人身份。

  12月23日,辛店派出所民警在进行清查行动时,在辖区某宾馆一房间内发现犯罪嫌疑人房某、王某等人并发现大量易拉罐。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2017年1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房某(男,53岁,淄博市人)、王某某(男,50岁,淄博市人)伙同张某、王某等4人窜至东营各地,相互分工配合,以易拉罐中奖、兑换外币为由诈骗他人现金、首饰等物品,同时顺手盗窃乘客的贵重物品,涉案价值共计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房某、王某某、张某、王某已被东营公安分局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这种骗局不要围观看热闹,也不要插话问缘由,最重要的是不要被利益所蛊惑。同时,为了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市民也可以在下车后或者客车行驶过程中偷偷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