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东营港引航站共安全引领中外船舶30艘次

2018-02-24 10: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国文浩

  大众网东营2月24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国文浩)23日,记者从东营市港航管理局获悉,春节期间,东营港引航站共安全引领中外船舶30艘次,为保障东营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用油用气做出了积极贡献,也确保了东营港对外国籍船舶开放的需要。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大风天气次数比往年增多,海区温度大幅度下降,港区、航道、锚地浮冰也比往年严重,码头经营企业运行效率下降,进出港口船舶受到严重影响。东营市港航管理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启动冬季防冰应急引航预案,合理制订引航计划、方案,重点采取三项措施进行应对:要求码头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冰情,加强防滑防冻措施,对冰情和防范措施情况及时通报引航站;要求拖轮公司严格执行防滑和破冰操作规程,加强引航员接送和协助登轮安全措施,对重点区域采取提前碎冰、排冰措施,对冬季船舶备车和拖轮带缆时间增加问题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应对;通知船方提前做好防冰措施,保证主机、辅机良好运行,并做好甲板、引航梯碎冰和清除工作,确保引航员登离船安全。

  与此同时,引航员们克服了作业难度加大等困难,牺牲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的同志连续三年春节值班无怨无悔,他们节日坚守岗位,用踏实的行动保障了东营港相关工作的正常运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