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各级团组织开展青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集中行动

2018-02-28 17:1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赵尔靖

  近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立足职能优势,集中开展青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集中行动,培养团员青年安全生产的慎微意识,开启了新一年青年安全生产教育良好局面。

  强化慎微意识教育进企业,以思想引导促企业安全生产。依托传统手段和团属新媒体阵地,广泛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慎微意识教育宣传活动。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各行业企业青工进行安全生产专题辅导,重点突出安全规程操作、科学管理压力等方面开展培训。依托团委官方微信推出安全生产漫画、“大雪将至,冬季安全生产防护你准备好了吗”等系列文章,设置 “青安全”专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开展“佳节送安全,青春不打烊”春节安全生产巡查,联合镇街、安监部门赴企业开展巡查提醒,增强安全生产慎微意识。联合安监部门在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开展“烟花爆竹安全行”服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在建筑工地、农贸市场、超市商道、镇街大集等场所设置宣传点、咨询台,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帮助企业青工警惕节日期间的麻痹大意思想。截至目前,举办各类青工安全生产培训宣传和警示教育20余期,发放、张贴宣传手册2000余份,培训青工2000余人次。

  强化慎微意识教育进社区,以志愿服务促居民安全生活。针对交通运输、消防和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开展青春助力城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防病、防火、防盗、安全出行等宣传,让安全生产意识和理念深入人心。开展“春节安全生产慎微意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到镇街农贸市场开展“青年安全慎微教育赶大集”活动,发放《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十要十不要》等宣传页,提升社区群众预防入室盗窃、家庭防火、孩子安全等慎微意识。开展“消防助力平安东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消防志愿者到社区、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现场火灾逃生演练,现场教授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逃生技能。组织安全生产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出动志愿者200余人次,发放宣传5000余份。

  强化慎微意识教育进校园,以文化熏陶促青少年安全成长。以关注青少年安全为重点,利用12355“阳光关爱助成长”、“平安行·你我他”交通安全教育等平台,广泛开展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青少年中倡树慎微安全意识。开展“强化青少年慎微意识,过安全祥和快乐春节”主题黑板报比赛,征集作品260余个。结合“小手拉大手”行动,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消防安全进课堂”、“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共守文明交通”等主题活动,采取教师例会、发出倡议书、现场体验活动、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春节期间青少年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关注假期安全,在“萤火虫”学堂开设“彩虹伞 平安春节”主题课程,通过专题知识讲座、现场小组互动等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普及安全和自护自救知识。在团属微信平台推出“青春微课堂﹒安全篇”专栏,推送安全出行、防拐骗小贴士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