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拆墙透绿沿墙增绿 亲近自然贴近民心

2018-03-07 14: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新春伊始,利津县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实施拆墙透绿、沿墙增绿工程,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连日来,县民政局、科技局、农业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相继拆除了大院围墙,并着手建造自行车停靠点、公共停车场等相关便民设施,对外免费开放,将原来的机关大院变成名副其实的“社区公园”。不久还将有更多的机关单位加入到拆墙透绿、沿墙增绿的行列中来。

  拆墙透绿、沿墙增绿是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幸福指数的民生实事,对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和企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不打折扣地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对机关单位大院实体围墙进行改造,采取完全拆除或改为通透围墙的方式,把原本由机关大院“独享”的绿色向社会开放、与市民共享,进一步增加城市公共绿地和城市园林景观。拆墙透绿、沿墙增绿工程的实施,不仅让城市变绿了、变美了,更让风气文明了、社会和谐了,机关与市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