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 2018黄河口“和·美”妇女文化汇成功举办

2018-03-07 17: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3月7日讯(记者 张小倩)3月7日上午,东营市妇联举办了2018黄河口“和·美”妇女文化汇,丰富了妇女文化生活,践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展现新时代女性勤劳创业成果、敬业爱家的创作智慧和女性风采。

  

  文化汇共设东营区展区、河口区展区、垦利区展区、广饶县展区、利津县展区、市直机关展区及市女企协展区七大展区,展示妇字号中小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各类巾帼创业基地等生产的特色产品260多种,还展示了由女性为主制作的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芦苇画、剪纸、软陶、刺绣、编织、泥塑等手工艺作品140余件。通过产品展销,展现新时代女性奋发有为的创业风采和敬业爱家的创作智慧,提高巾帼创业产品知名度,激励广大妇女创业创新,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引领更多妇女实现体面劳动幸福生活,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贡献巾帼力量。

  

  情景剧、快板、三句半、走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巾帼产品T台秀和妇女巧手现场秀,各县区通过自编自创节目展示各领域妇女的创业成果,展现妇联组织各项工作在基层的影响和成效。而参加展演的都是有着精湛技艺的妇女,展演的技艺涵盖手工编织、服饰制作、书法绘画、插花剪纸、雕塑茶艺、家政技能以及3D打印等各个领域。通过她们展演产品的制作过程,让大家现场感受制作过程的艰辛和产品结果的美好,激发妇女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和愿望。

  此外,活动还开展了“好书共品读”读书活动,到市科技馆、市青少年宫市民安全体验馆等场所进行参观体验等活动,让广大妇女感受科技的力量,强化妇女的公共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减少安全事故对妇女造成的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