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裕民智能变电站首次定检

2018-03-16 13: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3月13日18时,随着验收工作结束,国网东营供电公司为期两天的220千伏裕民智能变电站1号主变保护定检工作圆满结束,意味着该站自投运以来首次定检顺利完成。

  智能变电站的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与一次设备间的联系不再像常规变电站那样通过大量二次电缆实现,而是由合并单元及智能终端通过光缆及交换机实现,其安全措施、保护定检和二次回路校验都对二次作业人员提出更高要求。加上此次工作地点包括1号主变本体及201间隔、101间隔、301间隔,牵扯范围广、交叉作业多。针对以上问题,东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一是提前组织现场勘查,针对设备运行情况和现场可能出现的危险点,编制好二次安全措施票、作业指导书、班组作业控制卡、逢停必检卡等,理清工作思路,制定作业计划。二是提前对作业人员进行智能变电站相关知识培训学习,要求全面熟悉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站定检相关标准及智能站光试验仪器的使用方法。三是严格落实逢停必检工作要求,完成定值核对、保护逻辑校验及二次电回路、光纤回路的周密检查,及时处理发现的缺陷,杜绝安全隐患。总结并记录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和注意事项,为以后智能站的定检及维护提供完善的现场经验和学习素材。

  此次220千伏裕民站1号主变定检工作,进一步保障了河口地区的用电可靠性,提升了东营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史玲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