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2018-03-16 13: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强化安全风险管控,防范安全用电事故,3月14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化工企业“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活动。

  活动中,东营供电公司按照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全覆盖的隐患排查要求,对重点化工企业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自备应急电源、双电源闭锁装置、避雷装置、接地装置等逐一排查,全面掌控企业设备运行状况,找准用电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防范安全运行风险。对存在安全风险及隐患的企业下达《限期整改告知书》,提出整改措施建议,督促客户限期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指导客户制定整改计划、整治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间、整改措施,风险控制措施,安排专人跟踪督办,按照“发现、评估、报告、治理、验收、销号”流程,实现从发现到消号的闭环管理。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用能情况、用电需求、值班人员配置、电气设备检修预试、反送电措施、应急处置准备等情况,并结合春季气候特点,督促客户做好防潮、防雷、防小动物等防范措施,全方位确保客户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目前,东营供电公司已完成对所辖8户化工企业的检查工作,发现并处理7条安全隐患,从源头防止安全用电事故的发生。下一步,该公司将针对每个企业不同用电情况,实施“一企一策”用电服务,积极引导客户科学、合理、安全用电,持续提升安全用电服务水平。(高刚 来晓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