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3月份生猪价格继续下探 利润跌进“负”区间

2018-03-30 15: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延宾 艾洪生)据“3月份生猪生产成本调查月报”数据显示:本月调查户出栏生猪平均价格为10.73元/公斤,环比下降16.6%,与去年同期下降31.48%;主产品产值环比下降17.14%,同比下降30.60%;仔猪价格环比下降9.26%,同比下降42.9%;饲料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本月调查户生猪饲养每头平均净利润-191.17元,比上月减少200.21元,生猪养殖户出现亏损。

  生猪价格继续下探的主要原因:一是生猪、母猪存栏量充足,市场供大于求。许多春节前惜售的养殖户,节后大量出栏,进一步加大了市场供应量;二是猪肉消费淡季来临。受季节影响,大量新鲜蔬菜等替代性食品上市,猪肉需求受限。

  虽然3月份生猪市场相比2月份供需压力有所缓解,但是当前生猪市场供大于求仍然存在,预计短期猪价或持续偏弱走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