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用水设“最低消费” 居民质疑“霸王条款”

2018-03-30 09: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3月30日讯(记者 贾志远 见习记者 练迪新)近日,东营市西城金达源深利小区居民反映,他们小区今年2月份实际用了1900多方水,但是胜利油田供水公司通知要求他们按水表的最小流量2304方水交费,小区物业在3月份已经为他们垫付了1000多元的水费。

  接到网友反映后,记者随机采访了深利小区的几户居民,“我们只知道要加一个‘最低消费’标准,不然就换小管径水表,如果不换水表,就要多交钱”,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小区居民代表赵先生介绍,他觉得小区不应该多交这部分钱,如果交了就等于默认供水公司的“最低消费”了。赵先生说,今年3月份小区居民知道供水公司要按最小流量收费的通知后,就去找社区领导协商,为了给居民争取时间解决问题,保证居民用水,最后物业公司垫付了多出的300多方水钱,“‘最低消费’的规定只是对商品房小区,对油田住房却没有相关规定,这是一条霸王条约。”

  赵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们去找负责给小区供水的胜利油田供水七站进行协商,从相关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依据文件规定,如果按现在小区内的大管径水表,必须以最小流量标准交费,“还有一种方案是改用小管径水表,需要我们自己交安表费,这样的话到夏天或者用水高峰期就会出现四楼以上供不上水的问题。”赵先生说,他们也把改用小管径水表会遇到的问题跟供水公司沟通过,但对方表示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小区的物业公司最近也正在忙着与供水公司沟通,据物业公司经理介绍,他们是在一年之前应供水公司要求,刚换上的大管径水表,这次因为有最小流量规定,又要换小管径水表,“现在供水公司只提供了两种方案,但是这两种方案我们都没法切实解决居民的问题。”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情况,记者咨询了胜利油田供水公司宣传科的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小区水表从2015年就有最小流量这个规定,只不过过去没有执行这个规定,为了节约用水今年开始执行,他们小区可以换小流量水表,水压上不去是因为开发商没有安装增压设备,水压问题是开发商负责的,胜利油田小区目前没有发现此类情况,是因为胜利油田小区有安装增压设备。”

  胜利油田供水公司表示,他们接下来会和深利小区居民沟通,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