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红十字会圆满完成首批2018年东马赛事救护员培训

2018-03-30 15: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惠)3月25日晚,伴随着应急救护理论考试的结束,东营区红十字会首批2018年东马赛事救护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5月5日,第十一届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事即将在东营鸣枪开跑。为了让更多地志愿者学习和掌握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东马赛事提供科学、有效的保障生命安全的志愿服务,东营区红十字会组织意愿参与东马赛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利用四个晚上的时间,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来自于东营市红柽柳公益、黄河三角洲继续教育培训中心等团队近4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结合马拉松易发意外伤害的特点,培训师重点讲解了呼吸、心跳骤停时如何徒手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发生创伤时,如何快速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等救护技巧;发生中暑时,如何现场救护护理等知识。培训师采用理论讲解、播放教学视频、模拟人演练、三角巾和绷带的操作等方式,详细、生动的为学员们进行了理论讲解和技能演示。同时,为学员们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电梯故障、意外伤害等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操作。

  经过严格的技能操作考核和理论考试,有30名志愿者顺利通过考核,成为红十字救护员,能够参与到东马赛事的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中去。

  本次培训是东营区红十字会首批2018年东马赛事救护员培训,也是东营区2018年“学急救,会救人”第2期应急救护认证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